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咬定目标不放松 加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4

  2022年8月3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六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和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精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接下来,要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以下简称“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加大力度推动盐田港建设成为综合性的世界大港。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认真谋划全球海洋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发展,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盐田近年来发展迅速,全区上下想方设法破解空间、资源、交通等方面制约辖区发展的难题,久久为功毫不懈怠。接下来,要坚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要求,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坚定目标绝不放松,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盐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努力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要抓好民兵队伍建设,让民兵队伍更多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接受锻炼。要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不断拓展优质兵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秋季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精神。一直以来,统战部门立足盐田与香港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的优势,在全力建设“核心区”与“合作区”的过程中得到香港各界的高度关注。接下来,要进一步推动中英街改造升级等辖区重大项目提质增速,做好“合作区”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这篇大文章。

  会议提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戴好口罩搞生产,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双胜利”。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行走盐田”,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在实干中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区品质面貌,为深圳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盐田贡献。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实施办法》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压实消防责任,做好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等消防战训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等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定期研判和预警提示机制,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执法队员、网格员、安全员的“一线哨兵”作用,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的密度频度,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