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6

  2024年2月20日,盐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李忠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冯艳玲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乔宏彬,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尹书彬出席会议。

  邓飞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田区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省委、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盐田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和系列民生微实事圆满完成;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改革之难、发展所需,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实事。

  邓飞波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时效性、系统性,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全面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纵深推进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小区治理“红细胞”、矛盾纠纷化解“三前移”等项目,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转化为群众可感可及的实际成效。

  冯艳玲指出,盐田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本区实际,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整体统筹高质高效;理论学习扎实全面,活学活用卓有成效;调查研究深入细致,以民为本实事求是;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攻坚克难有为有力;建章立制规范有序,标本兼治成效明显。

  冯艳玲表示,希望盐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省及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组织、纪检、宣传的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