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6

  2024年2月21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2024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间导向,开展“狠抓工作落实年”行动,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奋力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实现全年发展的“步步高”。要找准重点、抓住关键,紧盯重点项目,抢抓新能源、船舶租赁、跨境电商、低空经济等新经济、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和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在重大改革方面,全区上下要开动脑筋、穷尽办法,奋力推动“合作区”上升为国家级深港合作战略平台;在示范引领方面,要在全国推出可参照、可借鉴、可推广的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先行示范成果,争创绿美广东、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的最佳样板;在“小切口”改革方面,要通过“智慧医院”项目切实让群众5分钟能看上病,每年推出3-5个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民生改革项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以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复盘总结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教育和检查力度,严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执法,“人防+技防”紧盯小散工程、零星作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安排网格员、安全员等驻场督导,严厉打击无证上岗、违法违规施工等行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