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培育壮大独具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2024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因地制宜”这一方法论,立足世界级大港、华南最大临港保税区和跨境电商首选港等资源和产业禀赋,谋划布局新能源、船舶租赁、跨境电商、低空经济等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培育壮大独具盐田特色优势的新质生产力。要密切对接国氢科技等企业,了解各方诉求,携手新疆哈密打造平方公里级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制氢加氢能源示范站,将盐田打造为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锚定一季度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全面转变作风,开展“狠抓工作落实年”行动,实行“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举措,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统筹协调,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加强铁骑路面巡逻巡查,严查车辆违规行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保障。要深化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