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重大项目铆足干劲 奋力冲刺半年目标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当前,距离上半年结束不到两周时间,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时候,全区上下要紧盯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奋力冲刺。

  会议强调,助企政策不能是空中楼阁,必须单刀直入、量身定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了解辖区企业诉求,以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为规上企业,使规上企业早日成长为参天大树。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平盐铁路改造、沙头角口岸重建、中英街品质提升等辖区重点项目,积极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铆足力气实现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持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盐田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市前列,要继续努力争取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引领示范,争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推进辖区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盐田30万父老乡亲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要积极主动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坚决维护好盐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