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与深圳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支持盐田产业和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3

  2022年6月22日下午,《深圳海关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盐田区产业和外贸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盐田举行。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副关长涂琳,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副区长李强强等参加签约仪式。

11.jpg

盐田与深圳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共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共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共创盐田综合保税区发展标杆、共同提升口岸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合作共享、互助交流机制等七个方面,紧扣盐田区提出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建设布局。

  在共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方面,深圳海关将支持盐田区打造进口生鲜食品交易中心,支持盐田区保税燃料产业发展,打造保税燃料加注高地,支持跨境电商9610出口监管场站验收工作,鼓励盐田综合保税区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在“共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方面,深圳海关将积极参与盐田区政府产业规划和顶层设计,配合并参与专项调研和集中工作,从海关监管、贸易便利化和合规经营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支持提升中英街通关便利化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参与沙头角口岸重建工作,为盐田区统筹推进沙头角口岸建设与合作区规划提供必要支持。

  陈小颖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既是对过往关地合作事项的巩固和深化,也指明了稳外贸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目标,为下一步关地迈向更高水平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深圳海关将积极主动服务盐田区发展大局,做好通关保障,助力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加快建成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签约仪式上,邓飞波表示,当前,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历史机遇背景下,盐田区正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全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下一步,盐田区将用好用足深圳海关给予的政策支持,以签约《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和职能优势,抓好合作备忘录落实,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与深圳海关携手奋斗,共同为全市外贸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