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7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对接下来进一步抓好盐田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牢牢把握省委“1+1+9”工作部署中的重大机遇、重要任务,围绕落实“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找准中央要求、省委安排与盐田实际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以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抓手,以“核心区+合作区”建设为重点,在加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方面展现盐田担当作为,切实用工作成绩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成果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会议提出,要坚决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盐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市委工作方案。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化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盐田本身就是改革的产物、开放的前沿,充分发挥盐田港联通全球、沙头角深度对接香港的重要优势,做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两篇大文章。要以综合改革试点引领战役战略性改革,加快推动保税LNG加注全面落地,全力争取“中英街管理模式改革”纳入第二批授权清单并落地实施,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国资国企、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实践,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盐田经验。

  聚焦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展现盐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全力服务、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要不断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持续推动产业兴盐、绿色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说实话、办实事、见实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具体。扎实做好省党代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按要求组织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区上下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执行力,要结合省党代会“1+1+9”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区委、区政府全年中心工作,排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抓重点抓关键。不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倍加珍惜盐田的好山好水好环境,珍惜干事创业的和谐局面,共同把盐田的事情办好,为全市、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