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奋战12小时 盐田法院异地扣押29台大型车辆

来源:盐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布时间:2023-03-20

  2022年12月10日,盐田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干警10人赶赴惠州强制执行,经过执行前周密部署和执行现场12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扣押29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一是周密部署,充分准备。专门制定异地执行行动方案,由执行局分管院领导任总指挥,明确现场实施组、应急处置组和执法记录组职责,全面评估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并制定应急预案。准确定位主要扣车地点,预判可扣押20余台车辆后提前准备15台大型拖车,提前落实坪山区某停车场用于停放被扣押车辆。

  二是两院合作,协同发力。行动前,盐田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向惠州市惠城区法院执行局发出异地执行协作函,请当地法院协作支援。惠城区法院派出4名精干力量,有力支援了此次扣车行动。在某处停车场准备扣车时,停车场负责人拒不配合。惠城区法院干警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积极协调停车场所在地村委会,最终让停车场负责人配合执行。

  三是释法明理,灵活处置。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有19台车在某汽车城售卖,汽车城负责人最初对执行工作拒不配合,经执行法官耐心释明法律,汽车城负责人逐渐转变态度,并主动联系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执行法官对华某某进一步开展释法教育,使其主动到达现场配合执行工作,整个过程充分保障了被执行人的合法权利。

  四是主动担当,高度负责。扣车当天正值周六,但是参与行动的干警毫无怨言,全力投入工作。在获悉被执行人在惠州市其他地区还有车辆时,立即组织干警兵分两路前往扣押。奋战到深夜,才最终完成全部扣押工作,执行到位的车辆远超预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