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海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7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海山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段洪雷与海山党工委书记周志文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段洪雷做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志文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海山街道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海山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列席会议。

  段洪雷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修订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制度作出规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段洪雷同志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对海山街道党工委开展政治体检。希望海山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海山街道党工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周志文同志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察部署增强政治自觉,以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深化整改实效,以扎实作风有力推动整改长效化,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巡察组对街道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合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为“双区”建设贡献海山力量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98915025,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设“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即可反映问题;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1008号邮政信箱,邮编518035,信封上注明“市委第一巡察组收”;在海山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大门右侧、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右侧、梧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右侧楼梯休息平台、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右侧、鹏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右侧各设置1个“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9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海山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市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18998912483,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