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关于举办深圳市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深圳职工声音选秀大赛的通知

来源:盐田区总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5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深圳职工精神风貌,进一步创新“深圳职工文化建设三大节”品牌的形式和内容,市总工会拟于2024年3月-6月,面向深圳职工、全市各级工会举办深圳市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深圳职工声音选秀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主题

  “声动鹏城”深圳市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深圳职工声音选秀大赛。

  二、活动宗旨

  此次大赛是全国工会系统首次开展的职工声音选秀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三大节”的赛事形式,以近几年职工尤其是年轻职工群体喜闻乐见的声音选秀形式,依托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APP“喜马拉雅”,选拔深圳职工声音人才,进行深圳职工声音库建设,鼓励深圳职工以声音为媒介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深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敢追梦的精神风貌。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1. 深圳市爱好声音表演、配音、声音艺术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参赛。

  2.赛事根据以下条件分为三个参赛赛道:

  (1)素人组:未接受过专业声音训练及未从事声音相关职业的深圳在职职工群体;

  专业组:接受过专业声音训练或正在从事声音相关职业的职工群体;

  声音星探:挖掘身边的好声音,并将他们的声音录制后投稿参赛。声音星探需要在投递时对投递作品需要作出更全面的阐述(包括人物背景、内容出处、推荐原因等),并提交录制者的授权同意书(附件三)。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参赛,不接受团体报名;

  2.需提交时长15秒-3分钟的声音演绎作品,视频或音频文件形式不限,要求声音清晰、需较为完整地演绎内容片段。

  五、参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须紧贴大赛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流审美,富有时代气息、深圳特色,具备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专业性和谐统一的声音艺术作品,提倡题材、形式多样化和艺术上的创新精神,鼓励原创作品参赛。

  (二)作品时长为15秒-3分钟,若演绎内容为非原创作品或AI生成作品,需要通过文字备注阐述。

  (三)海选征集阶段,主办方将提供演绎篇目推荐,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自身音色选择适合自己的文稿进行演绎,最终投稿报名参赛。

  (四)海选入围选手及决赛选手将参与声音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将视实际情况制定。

  (五)参赛队伍须自备演出服装、演员妆造、配乐及背景视频素材、舞台道具等参演相关内容。参赛队伍对报送作品高度负责,如因音乐、视频、编舞著作权引起的纠纷,责任由参赛队伍自行承担,主办方不负任何责任。

  (六)进入决赛的参赛人员须在参赛前至少五天将所用音乐及视频素材发送至主办方。最终进入决赛的人员,主办方将邀请专业配音演员作为指导顾问进行艺术性调整及细节把控。

  六、报名方式

  (一)组织推荐:以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为单位,将搜集到的报名资料(见附件)、参赛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sz_xmly@126.com;

  (二)个人参赛:通过“深圳工会”宣传推文提交资料和参赛视频。

  七、比赛日程

  按照总体赛事规划,大赛赛程将分以下五个阶段:

  (一)海选征集阶段(2024年3月22日-4月21日);

  (二)评选入围阶段(2024年4月21日-4月28日);

  (三)入围投票阶段(2024年4月29日-5月5日);

  (四)线下总决赛(2024年5月中下旬)。

  总决赛将通过大众评审及评委打分选出素人组和专业组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汇演,由业界知名配音演员组成评审团对现场演绎情况进行整体评判,最终决出各组别奖项及声音星探奖、优秀组织奖。

  八、奖项设置

  (一)素人组和专业组分别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奖金分别为:

  金奖:奖金3000元(含税);

  银奖:奖金2000元(含税);

  铜奖:奖金1000元(含税)。

  (二)声音星探5名:奖金1000元(含税)/人。

  九、主办方及参赛队伍权利及义务

  (一)主办方独家享有比赛及相关活动的以下权利:新闻采访、比赛期间赛事的录音、录像、实况转播、报道、摄影、印刷品的制作和发布、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等。未经举办单位的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进行从事以上活动。

  (二)主办方及其授权的第三方在比赛期间有权安排参赛队伍参加彩排、摄影、采访、转播、录音、录像等活动。

  (三)主办方承诺参赛队伍的形象不会受到媒体歪曲报道。

  (四)主办方及主办方授权的第三方有权在以下情况中及相关制品上使用参赛人员的以下信息:姓名、肖像、照片、声音、履历、参赛视频等相关宣传推广。

  (五)本次大赛为公益活动,参赛人员对本次大赛所有宣传内容的许可是全球范围内的、永久的、无偿的。

  (六)比赛期间参赛人员不得擅自向第三方透露与比赛相关的未经公开披露的信息,否则主办方有权决定是否取消其参赛资格。

  十、特别声明

  (一)本实施方案条款的解释权归主办方;

  (二)参赛选手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大赛结果公示期内提出申诉,超过时效将不予受理;申诉时,应以书面形式向举办方提出,由组委会监督仲裁组进行裁决,监督仲裁组对违规行为作出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三)如大赛因不可抗力出现延期、取消等情况,由组委会商议后,作出处理决定。

  附件:1.“声动鹏城”深圳市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深圳职工声音选秀大赛报名表

             2.录制指引、推荐录制作品等

             3. 授权同意书

  深圳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