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市卫生监督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会暨第二季度案件评查讲评会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案卷质量和水平,深入学习应用新《行政处罚法》,近日,市卫生监督局举办第二季度案件评查讲评会暨新《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分管局领导吴坤森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洪、郭志勇列席,各业务科室执法人员全体参加。会议邀请深圳市万诺律师事务所李家宏律师进行培训评讲。

  培训会上,根据市卫生监督局业务工作实际从《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修改内容和新旧变化、《行政处罚法》在卫生执法领域的应用、《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的详细解析等方面,李家宏律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卫生健康行政处罚、诉讼和复议情况进行归类分析,强调了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对新《行政处罚法》做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适用方面的指引。专家同时建议开展制定首违免罚和对主观故意违法行为的定性,对此现场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培训会还针对市卫生监督局第二季度抽查的案件进行了评讲。就案卷中的证据收集和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出具和适用、后期整改追踪及两法衔接等内容,授课专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现场人员提出的行政执法问题,专家结合本季度卫生健康执法案卷、当前执法实务深度剖析了案例内容。专业意见进一步厘清新法下执法工作中的程序,对一线执法人员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给予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人员结合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工作实际,边听边思考,各抒己见,不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通过培训,市卫生监督局各部门人员对卫生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和制作以及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内容和要求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理解和掌握了行政处罚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今后执法办案过程中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市卫生监督局开展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