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2022年盐田区建筑废弃物协管外购服务项目采购方案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1-25

  为增强专业监管力量,提升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管理效率,进一步加强盐田区建筑废弃管理,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精神,盐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拟聘请第三方单位协助开展2022年度建筑废弃物监督管理工作。

  为保障采购工作顺利实施,根据《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田区政府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的通知》(深盐府办规〔2019〕4号)及《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现制定2022年盐田区建筑废弃物协管外购服务项目采购方案。

  一、采购项目名称、采购服务主要内容、预算金额

  (一)项目名称:建筑废弃物协管外购服务。

  (二)主要内容:本项目主要为深圳市盐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2022年建筑废弃物协管外购服务。由中标服务单位提供以下四项服务:

  1、协助开展深圳市建筑废弃物智慧监管系统APP监督(审核电子围栏、电子联单签认及查询(异常联单))工作;

  2、协助开展施工现场措施监督(工地出入口硬化处理、设置冲水槽,配备高压冲洗设备、设置排水和沉淀设施、工程泥浆沉淀)工作;

  3、协助开展施工现场土方运输车辆信息登记、冲洗、查验监督工作;

  4、协助开展不合格车辆从事土方运输监督工作。

  (三)预算金额:人民币肆拾伍万元整(¥450000元)(以区政府最终下达预算为准)。

  (四)服务期限:2022年2月18日至2023年2月17日。

  二、采购项目开展的必要性

  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区泥头车整治办关于开展盐田区无资质泥头车、罐式车企业非法营运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安排表》《深圳市大气污染应急预案》《盐田区落实深圳市2023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任务责任分工方案2023年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落实情况》,为了加强建筑废弃物管理,推进减排与综合利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对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回填、消纳等处置活动及其监督管理,监督工作要求更细致更全面,监督范围、监督内容及监督项目等逐年增加,为加强建筑废弃物管理,确保各项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亟需采购专业队伍,作为监督力量的补充与完善。

  三、供应商资格及要求

  (一)供应商资格要求

  1、投标者必须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的合法企业。

  2、投标者必须具有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施工、监理或工程咨询技术服务的相关资质。

  3、必须具有同类项目良好的经营业绩及服务信誉。

  (二)项目管理要求

  1、服务单位必须在深圳市拥有或租赁有固定办公场所,方便日常工作联系。

  2、服务单位必须配备一名负责人,负责协调工作。

  3、服务单位主要负责本辖区建筑废弃物协管工作,工作内容如下:

序号

服务内容

技术要求

备注

1

协助开展深圳市建筑废弃物智慧监管系统APP监督(审核电子围栏、电子联单签认及查询(异常联单))工作

/

我中心统筹安排开展工作

2

协助开展施工现场措施监督(工地出入口硬化处理、设置冲水槽,配备高压冲洗设备、设置排水和沉淀设施、工程泥浆沉淀)工作

土木工程或相关专业

3

协助开展施工现场土方运输车辆信息登记、冲洗、查验监督工作

/

4

协助不合格车辆从事土方运输监督工作

/

  4、服务单位安排的技术人员的检查频次要求如下(包括但不限于):

  (1)协助开展监督工作,平均每月检查频次不应少于15人次;

  (2)我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5、服务单位必须服从我中心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若由于服务单位不服从我中心管理规定及要求的,服务单位自行负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及责任。

  6、服务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等有关规定支付所派出人员的工资,不得拖欠或克扣。

  7、服务单位每季度末提交服务文件及相关资料作为结算依据,不得将项目资金用于本项目之外的任何项目。

  8、服务单位必须与项目人员签订正式劳动合同,项目人员工资(含个人所得税、工资、社保、过节费、计生奖、考核奖、加班费等费用)全部由服务单位承担,人员工资不得低于市政府公布的当年度最低工资。

  9、本服务项目人员实发工资(扣除保险费、个人所得税等费用)不少于5000元/人·月。

  10、服务单位必须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为项目人员购买社会保险,按规定为项目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项目人员由于职业健康、工伤等事故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服务单位承担。

  (三)项目人员管理要求

  1、服务单位须配备3名人员常驻我中心完成本项目服务,包括项目负责人1名:土木工程或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具备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另外2名常驻人员:建筑工程类或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

  2、服务单位必须保证派出的人员为投标时拟定的人员。若服务单位需要变更人员必须经我中心同意,否则我中心有权对服务单位进行处罚(处罚金额参照计算公式:服务单位自行更换人员数量*项目人员总数/合同金额)或中止合同,由此引起的一切损失由服务单位承担。

  3、我中心为常驻人员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及办公设施,服务单位常驻人员必须接受我中心的统一管理,服从我中心工作任务安排。若常驻人员无法满足我中心工作要求,我中心有权要求更换人员,服务单位必须无条件接受。

  4、项目人员巡查工地交通费用由服务单位自行承担。由于本项目服务点多分散,服务单位需配备专用车辆,或提供其它可以保证服务工作及时实施的交通解决措施。服务单位提供的车辆由我中心统一管理调配,车辆的保险费、常规保养维修费、使用车辆的路桥费、油费、停车费、事故维修费等费用由服务单位承担。未经服务单位同意,我中心使用服务单位提供的交通工具不得用于与质量及安全监督服务无关的工作。

  5、项目人员必须廉洁自律,不准向施工单位及相关单位吃、拿、卡、要,损害我中心形象。项目人员违反我中心有关廉政规定的,一经查实,我中心有权给予每人次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情节严重涉及违法违纪行为的,我中心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6、服务单位项目人员因服务态度或其它不良行为被建设各方投诉,一经查实,我中心有权给予每人次处罚人民币贰仟元,如涉及违法违纪行为,我中心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四、采购流程

  (一)制定采购方案及采购文件(邀请函),提交局长办公会议审议。

  (二)会议审议通过后,在盐田区政府在线公开采购文件(邀请函)。

  (三)投标截止后,采购经办人牵头组成3人或以上单数的采购小组,采购小组对该项目予以开标、评审、打分并签字。本项目采用综合评分的方式评审。

  (四)采购经办人将采购项目开标评审情况提交局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采购结果。

  (五)会议审议通过后,将采购结果在盐田区政府在线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六)采购结果公示期满且无异议,通知中标人结果。

  五、合同签订

  采购经办人对草拟的合同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后,呈中心领导审批后签订合同。

  附件:

  1.建筑废弃物报外购服务项目价邀请函

  2.建筑废弃物外购项目评审评分规则

深圳市盐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2022年 1 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