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印发《第十四届中国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区暨“科创 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盐田分会场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2-05-13

各有关单位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区暨“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盐田分会场工作方案》已经我局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做好大赛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区暨“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盐田分会场工作方案

  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

  2022511



  附件: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区暨“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盐田分会场工作方案

  一、活动概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组织方案》和《“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工作方案》,盐田区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预选赛区暨“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盐田分会场”(以下简称“盐田区双创赛”)。作为我区项目晋级市级比赛和大会的渠道,活动将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以赛引才,以会招商,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发掘新生动力,注入强劲动能。

  二、举办时间

  20225-9月(暂定,有可能随上级赛会安排调整而变化。)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盐田区科技创新局、赛事具体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辖区产业园区或龙头企业(待定)

  、活动安排

  活动包括选取协办单位、宣传及报名、盐田区预选赛、选送队伍、赛后孵化落地5个阶段。

  第一阶段:515日前         选取承办单位

  第二阶段:5-630日前    宣传及报名

  第阶段8月                盐田区预选赛

  第四阶段:830日前         选送队伍

  第五阶段:赛后                孵化落地、市级赛会

  (上述安排有可能随上级赛会安排调整而变化。)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方式及资格确认

  1.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登录大赛报名系统(网址:https://sticapply.sz.gov.cn/scs)统一报名参赛。报名选手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报名截止后,所提交报名材料将不予修改。大赛报名系统是报名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报名截止日期:2022630

  2.盐田区创赛承办单位负责参赛材料的形式审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负责报名选手的参赛资格确认。

  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时间:报名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

  (二)行业及类别

  盐田双创赛接受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的项目报名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重点关注盐田区重点发展的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等未来产业项目,在晋级获奖、资源对接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参赛限项

  获得历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019-2021年深创赛行业决赛以及历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预选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和团队不参加本届盐田区双创赛;获得历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国赛”)行业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选送参加国赛。

  ()团队组参赛条件

  1.在本届大赛截止报名日前尚未在深圳或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含2人);

  3.计划赛后1年内在深圳或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成立企业;

  4.参赛项目中的产品、技术、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且无产权纠纷。

  5.未列入科研诚信异常名录。

  ()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在深圳或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企业;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4.未列入科研诚信异常名录。

  ()参赛规定

  1.同一参赛选手或同一项目不得在各预选赛区重复报名。

  2.团队组报名参赛时,团队名称、项目名称不得出现“公司”字样。

  3.大赛组委会制订大赛《报名须知》,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承诺。如出现以下情形的,视为自动放弃深创赛一切权益(包括赛事奖金、荣誉、创业资助及其他政府支持):

  1)参赛项目不属于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六个行业的;

  2)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不归属参赛队伍,有产权纠纷,所提供参赛资料作假的;

  3)参加深创赛所有比赛及国赛时,所有入围企业和团队逾期未到场签到或未按要求准备好相关参赛资料的;

  4)获奖选手未按有关要求提交领奖材料或未按时提交有关材料的。

  、奖项设置

  大赛总奖金:135万元

  (说明:135万元包括今年需要支出的参赛奖45万元,以及下一阶段有可能发生的属地奖或落地奖90万元)。

  (一)企业组:

  一等奖1名,5万元参赛奖+15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二等奖2名,5万元参赛奖+10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三等奖3名,5万元参赛奖+5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企业组参赛奖总额为30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总额为60万元。

  (二)团队组:

  一等奖1名,5万元参赛奖+15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二等奖1名,5万元参赛奖+10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三等奖1名,5万元参赛奖+5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证书。

  团队组参赛奖总额为15万元,属地奖(或落地奖)总额为30万元。

  奖项设置说明

  1.奖金结构:大赛总奖金分为参赛奖属地奖(或落地奖)两部分获奖项目直接发放大赛参赛奖;盐田现有企业,将在赛后可申请属地奖区外项目在获奖后12个月内注册盐田区的,申请落地奖。

  2.属地奖或落地奖申请要求如下

  (1)区外项目须在获奖之日12个月内注册盐田区,且申请日期须在获奖之日24个月以内;

  (2)申请日1年内缴纳员工的社保大于等于36人次*月,对应的银行工资流水大于等于36人次*月;

  (3)团队组申请落地奖,获奖团队成员在企业股份大于等于50%

  (4)获得属地奖或落地奖企业,3年内注册地迁出盐田区的,须全额退还属地奖或落地奖

  (5)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将实地考察属地奖或落地将

  3.项目将根据名次和市创赛和创投会的分配名额,代表盐田区参加市行业半决赛和市创投会。

  4.盐田区科技创新局根据具体承办单位出具的正式获奖名次文件,核验评委打分原始记录后,在盐田区政府在线等政府网站发布获奖名单。

  、后续支持

  (一)政策支持:对于符合盐田区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需求的获奖企业和团队(注册地须在盐田区),盐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根据政策给予支持;

  (二)资本对接: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合作孵化平台配套基金和其他创投机构的投资支持;

  (三)创业扶持:在盐田注册的获奖企业和创业团队可获得优先入驻盐田区各类产业载体,申请人才房和产业扶持。

  (四)产业对接支持获奖并落地盐田区的团队或企业,将可以获得与辖区龙头企业对接机会

  )合作单位支持:合作单位给予获奖单位多种形式的支持。

  八、疫情防控

  根据比赛时疫情防控要求实际情况,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参赛人员聚集,以线上比赛方式为主。

  采用录制路演视频+线上语音答辩的比赛方式,即评委线下集中评审,选手网络连线参赛。会场人员数量严格控制在60人以内(半决赛:每个答辩室不超过7人;行业决赛:每个答辩室不超过9人)

  如疫情防控政策不允许举办线下活动,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实际要求采用录制路演视频+线上语音答辩+线上评审的比赛方式,即工作人员线下集中组织比赛,选手与评委通过网络连线完成参赛及评审。会场人员数量严格控制在20人以内(每个答辩室不超过3人)。工作人员进入会场时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