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20220455号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4

尊敬的司马冰委员: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您提出的“关于引入名校资源,建设高质量现代教育生态体系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相关意见答复如下。

  为推动市属优质教育资源落地盐田办学,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面调研和项目筹备基础上,积极与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市属名校接洽开展市属优质教育资源落户盐田相关工作。2021年12月10日,盐田区政府周建军副区长带队往市教育局汇报合作办学工作,市教育局明确了将以田东中学拆除重建项目为载体开展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5月6日,深圳高级中学邵爱国校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田东中学拆除重建项目工地,正式启动了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

  田东中学拆除重建项目位于海山街道梧桐路,占地面积40747㎡,总建设面积59633㎡,总投资概算3.47亿元,建设规模为60个班级282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完成教学楼、综合楼移交、设备采购安装、招生工作以及师资配备等前期工作,校名定为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并于今年9月完成招生并如期开办,全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推进盐田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逐步推动发挥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扩大优质资源集团化办学的覆盖面,全面提升盐田区基础教育的办学质量。    

  特此致函。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