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八次 会议第20200561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区委(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9

尊敬的黄翔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作用,加快疫情期间政府扶持企业政策传导和落地速度的建议》(第20200561号)已收悉。盐田区作为分办单位之一,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盐田区高度重视,将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作用的发挥,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工作协同,加快政策信息的传导,为中小企业提供整合性的服务。2019年盐田区与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合作,举办了盐田区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活动,切实提高了中小企业政策知晓度。后续我区也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相关合作。

  一、重视中小企业在政策信息传导中的作用

  市区两级政策在公布同时,将会配套出台申报指南以及政策解读版,帮助企业自行理解政策含义。在此基础上,发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桥梁作用,让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进一步协助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寻找政策红利;组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加强对疫情发展和中小企业动向的持续跟踪监测,及时研判相关政策实施效果,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联合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开展各类线上服务中小企业专题活动,落实好中小企业招工培训支持、涉企公共服务支持,加大政策宣传和协助企业申请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二、发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鼓励政府部门与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活动参与度,在建立对接平台方面可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更了解中小企业,可根据中小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由各类组织举办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银企对接、入企帮扶活动,为项目找资金、为资金找项目,围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点优化和搭建各类合作对接平台。

  专此致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