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41号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7

尊敬的陈洁等代表:

  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41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厕所革命加强治理短板公厕的建议”已收悉,感谢各位代表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盐田区为该建议的分办单位之一,结合工作职能,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根据《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盐田区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我区在2017年年初提出了年底前完成全区公厕服务质量和硬件设施整体提升,创建“厕所革命”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为提升工作效率,对全区125座市政公厕、社会公厕统一进行了摸底造册,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围绕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确定的改造标准提出了明确的改造建议,于2017年底前完成了全区125座市政公厕、社会公厕的升级改造工作。其中区教育部门自2017年以来,对照《深圳市中小学厕所及洗手设施卫生要求》逐步分批对辖区内学校的厕所进行改造,包括补充更换设备设施,翻新内饰面、门、洁具,优化室内通风环境,重新做防水,增加铝扣板吊顶,水电整改等,累计已投入1600万元整改资金,大部分学校厕所已整改完善。市场监管部门自2019年以来,根据《深圳市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精神,对辖区集贸市场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

  2021年7月,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就环境指数、公厕环境指数和城中村环境指数测评情况作出重要批示,并将“厕所革命”工作列入区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区委督查室专项督办,纳入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绩效考核。为全面提高我区社会公厕环境品质和质量管理,计划近期实施升级改造不达标社会公厕,实现公厕设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打造“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美观雅致、使用方便”的盐田公厕形象,实现“小公厕拉动城市大文明”。8月,区城管部门起草了《盐田区社会公厕升级改造经费奖补实施方案》,该方案已通过区分管领导召开的《区城管工作推进协调会》审议,待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下发实施,2021年底前完成全区不达标社会公厕升级改造,将彻底提升我区社会公厕环境品质和服务管理水平。

  专此致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