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做好家庭防火,安全过冬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发布时间:2020-12-18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居民用火用电量大,火灾易发多发,因此冬季家庭防火尤为重要,一起学习防火知识,安全过冬季!

  1、冬季是用电高峰期,要定期检查家中电气设备情况,电器设备使用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2、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插座上不要同时连接多个电器,不超负荷用电。

  3、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应远离可燃物,使用时有人看管,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

  4、电热毯应选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产品,不要长期通电,不可折叠使用。

  5、切记出门前关掉总电源和煤气总阀门,避免因电气短路或煤气泄漏引发火灾。

  6、居民楼道内请勿堆放可燃物,要保持疏散指示标志及灭火器具齐全,楼内通道畅通。

  7、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8、家长要把火柴、打火机等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