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区领导徐刚同志率队到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听取专项工作汇报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率队到区应急管理局听取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汇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峰作了专题汇报。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武、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及区人大社建委7位人大代表陪同参加,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项工作汇报会。

  首先,徐刚同志一行观看了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功能演示,并听取了盐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汇报。

  王国峰同志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值守、党建等方面汇报了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接着,人大代表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充分肯定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成绩并对盐田区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看法及建议。

  最后,徐刚同志对区应急管理局自机构改革以来所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徐刚同志表示,应急管理局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任务,成立一年多来在守护辖区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应急管理局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二是做到更好地依法行政,健全精准监管执法,强化一线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继续贯彻“安全服务发展,发展必须安全”的理念;四是持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以应对盐田区存在的不同种类自然灾害风险;五是明确责任边界,构建全方位的责任体系,推动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六是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应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727144552.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