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应急响应行动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9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到盐田综合保税区现代物流中心,参与盐田综合保税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提升园区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提供优质应急保障。

  (一)在深圳市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公司应急设施设备、应急逃生通道,询问安全管理人员人员参加应急教育培训和掌握应急知识情况;查阅该公司应急管理规章制度、应急装备配备、维护保养台账、教育培训、演练训练记录、应急预案管理等资料。

  (二)在深圳市孚美加油站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公司卸油站环节采取的安全措施和油站国庆节期间值守值守安排情况。经检查,该公司卸油环节采取的静电接地、温油和配置灭火器等安全措施总体到位。检查组要求,国庆特殊期间,油站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

  (三)在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公司危险化学品储罐区、配电房等场所。检查组提醒企业,在天气炎热环境下,打开自动喷淋装置对储罐予以降温。对配电房中堆放杂物的情况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抓好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