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5-23

  一、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概况

图片18.png

  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91年,是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直属的全民非营利性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盐田”的医疗发展目标,践行“忠诚、希望、幸福、担当、奋进”的院训,落实“儿童健康成长,女性幸福美满”的服务宗旨,坚持“强队伍、办实事、促发展”工作方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逐步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连续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与健康管理,提升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力打造立足辖区、适度超前、富有特色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以“建设深圳东部滨海妇幼保健医疗中心”为发展愿景,坚持“以妇儿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治院理念;是承担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公共卫生、康复等任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是盐田区唯一指定婚检单位;占地面积6005m2。目前拥有员工129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20人。主要承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优生优育、不孕不育、生殖健康保健、妇女保健、婚前保健、儿童保健等一系列技术服务工作。

  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

  二、基本信息

医院名称

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医院等级

未定级

医院地址

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东和路9号

传真

0755-25355419

邮编

518081

联系方式

0755-25552175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8:30时-12:00时下午14:00时-17:30时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下午17:30时-21:00时

交通路线

公交车:68、358、B662、B924、M196、M444

地铁:2号线(8号线)海山站

邮件

fybjsfw@yantian.gov.cn

网站链接

网站维护中

医院性质

公立医院

是否医保指定医院

是否外来工医保

所在街道

海山街道

所在社区

东和社区

探视时间


咨询投诉渠道

0755-25355091

监督投诉电话

0755-25352857

服务范围

所有市民

收费标准

按第三档标准收费

  三、领导介绍

  林天武同志主持区妇幼保健院党政全面工作。

  柯山同志分管医疗、保健、行政、后勤等工作。

  四、科室设置

  党政办(综合办)、财务部、医务部、保健部、妇产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心理与康复科、口腔科、中医理疗科(保健科)、医技科(检验科、超声科、放射科)、药房。

  五、特色专科

  妇产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心理与康复科、口腔科、中医理疗科。

  六、医疗项目

  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儿童心理与康复、中医理疗、内科、口腔、医学影像、检验等。

  七、化验检查项目

  临床门诊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

  八、人员情况

科室

主任

医生数量

妇产科

温展翀

11

儿童保健科

马建萍

5

儿童心理与康复科

刘婷婷

7

口腔科

雷桂芳

5

中医理疗科(保健科)

刘大煌

8

  九、专家信息

  妇产科:肖风华,主任医师;秦宇,主任医师;温展翀,副主任医师

  儿童保健科:马建萍,主任医师,二级教授

  儿童心理与康复科:刘婷婷,副主任医师

  口腔部:雷桂芳,副主任医师

  中医理疗科:刘大煌,主治中医师

  十、门诊挂号介绍

  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时,下午14:00-17:30时,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下午17:30时-21:00时。

  十一、就诊指南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十二、硬件设施

  配备进口彩超4台、自动乳腺超声诊断系统(ABUS)1台、西门子多功能胃肠机1台、普通牙椅3台、全自动牙科治疗椅(含计算机辅助设备系统)1台、口腔双波长激光治疗仪1台、口腔三维影像系统(口腔CT)1台、全自动进口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进口化学发光仪、全自动进口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和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等大型先进设备。

  十三、收费依据

  深圳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2年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7月印制)。

  十四、所获表彰与荣誉

  被评为2022年度深圳市儿童保健管理优秀单位;2022年11月荣获区卫生健康系统质量改进项目展示竞赛优秀奖;2022年成为由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建立的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医院、近视筛查联盟医院、近视高危人群检查定点联盟医院;2023年3月获颁“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同级妇幼保健院满意度排名第一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