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深圳不再实施针对入境人员的“14+7”政策!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5日,深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文明祭祀、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相关安排。

  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深圳近期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为以下三点:

  一是调整“14+7”政策。不再实施针对入境人员的“14+7”政策,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按照第1、4、7、14天共检测4次核酸。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即可解除隔离观察,允许自由流动。对于入境人员中,目的地为深圳且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经核酸检测阴性并自愿申请“7+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应予以支持。不得对解除隔离人员再采取延长期限、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

  二是有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力手段,深圳市于2020年10月下旬开始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期主要接种对象为防输入的重点人群,目前正稳妥有序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截至3月24日,深圳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209万剂,累计接种144万人。目前在用的新冠肺炎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验证,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分阶段开展各类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抓好清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国疫情比较平稳,广东省所有地区都属于低风险地区,清明期间返乡祭扫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以下四类人员不可以参加祭扫活动:

  1. 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人员;

  2. 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3. 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的隔离之后不满7天的人员;

  4. 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这四类人员不可以参加祭扫活动,这也是根据疫情防控总体的评估分析提出的政策措施。此外,清明期间如发生本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暂停开放现场祭扫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