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年盐田区财政预算期中调整方案(第二次)

来源:盐田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今年以来,区财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区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批准的年度预算,努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重点工作开展,结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编制我区2019年第二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一、开展调整预算的原因

  (一)预算执行中情况发生变化,调整我区收支总规模。年度执行中,由于收支情况与年初预计发生变化,为确保预算执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需要对预算收支进行相应调整。

  (二)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发生变化,相应调整年度资金安排。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较快,全年增加资金支付需求,相应调整政府投资项目经费。

  (三)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做好相关项目资金保障。根据工作安排,加强对辖区民生和重点工作项目的投入,需要通过调整预算的方式安排相关资金,以确保有关工作及时顺利开展。

  二、调整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安排的建议

  (一)调整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拟由62.39亿元调整为73.56亿元,增加11.17亿元。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1.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86亿元。主要是辖区城市更新推进步伐加快,新增盐田旧墟镇、恩上路城市更新等一次性物业拆迁补偿款和佳兆业公司关于盐田三、四村及西山吓村土地延期移交使用费等。

  2.调增上级补助收入7.31亿元。主要是市政府新增安排我区民生和重点工作补助资金和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相关资金。

  3.调增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0亿元。根据全年支出需求,相应调增调入资金3.0亿元。

  (二)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拟由62.39亿元调整为73.56亿元,增加11.17亿元,调整后收支保持平衡。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1.调减支出0.62亿元。一是由于机构改革,部分单位划归市级管理,经费通过体制上解上划市财政,收回相关经费1,347万元。二是由于年度工作任务变化,收回部分单位部门预算项目支出4,835万元。

  2.新增安排支出11.79亿元。其中:

  (1)安排政府投资项目资金8.22亿元。主要是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年中新增政府投资项目,相应追加项目资金预算,同时部分续建项目建设进度超出年初预期,调整和追加投资计划并增加项目资金预算。调增后由区财政部门根据项目进度在年度政府投资资金及投资计划限额内调剂安排项目资金。

  (2)安排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3.57亿元。主要是根据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新增安排人员、驻区单位、医疗等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3.57亿元。

  增减相抵,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7亿元。

  三、调整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的建议

  调减当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43亿元。主要是部分单位因项目进展情况发生变化,根据工作实际调剂相应资金安排,调减国土基金项目支出0.43亿元。

  经上述调整,2019年盐田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61亿元,结余1.43亿元。

  四、调整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的建议

  根据2018年第6次区国资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国投公司终止与深沙保集团签订的《盐田科技大厦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盐田科技大厦项目由深沙保集团自筹资金建设。由于区国投公司撤资,根据深沙保集团现有资金情况,盐田科技大厦面临建设资金筹措困难的局面,为保证盐田科技大厦顺利建设,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余资金向深沙保集团注资0.6亿元,以缓解盐田科技大厦项目建设资金压力。

  经上述调整,2019年盐田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70亿元,结余1.36亿元。

  附件:1.盐田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调整表

  2.盐田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表

  3.盐田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表

  4.盐田区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表

  5.盐田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调整汇总表(一般公共预算)

  6.盐田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调整汇总表(政府性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