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1年盐田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第一次)

来源:盐田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一、2021年盐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规模

  经市政府批准,2021年我区政府债务限额13.05亿元,包括一般债务限额4.05亿元,专项债务限额9亿元。其中,新增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3亿元,具体项目如下:

  幼儿园建设项目0.4亿元、医院建设项目1.3亿元、半山公园带建设项目1.3亿元。目前,新增债券项目已于2021年5月28日成功招标发行。债券期限15年,票面利率3.68%,付息频率为一年两次。

  二、预算调整事项

  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属于《预算法》第六十七条中“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情况,应当进行预算调整。调整情况如下: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方面,本次筹集的3亿元专项债券,由市财政局统一发行并通过债务转贷方式下达我区,列入政府性基金“债务转贷收入”科目,相应调增债务转贷收入3亿元。同时,医疗卫生专项债项目的利息及付息兑付服务费由区人民医院负担,学前教育专项债项目由对应的幼儿园负担,列入“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科目,相应调增利息收入298.09万元。调整后,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240,165万元,比年初预算调增30,298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方面,本次筹集的3亿元专项债券主要用于辖区幼儿园、医院、半山公园带项目建设,列入政府性基金“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相应调增支出3亿元。同时,调增全年债券发行和登记服务费31万元,从年初预算安排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目结余中调整解决。此次发行的专项债券利息需于每年5月29日、11月29日兑付,调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552万元。调整后,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233,761万元,比年初预算调增30,552万元,

  收支相抵,政府性基金预算“年终结余”调整为6,4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