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盐田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9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制定并公布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深府法治办〔2019〕6号)、《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盐田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深盐府规〔2016〕2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在各单位上报重大行政决策建议事项的基础上,经区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现公布我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并就做好我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听证事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决策事项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列入听证事项目录的单位应当按照《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粤府令第183号)、《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深府令第157号)的要求,规范做好听证公告发布、听证参加人员名单公布、听证笔录制作等工作,及时将包含听证意见采纳情况的听证报告在“盐田政府在线”网站上公布。

  三、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程序证明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四、各单位报送的重大行政决策建议事项将作为本年度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绩效考核的考核材料。

  附件:1.盐田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2.盐田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9日

  附件1

盐田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组织承办单位

决策时间

计划

1

修订《盐田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措施(试行)

区文化广电

旅游体育局

1—12月

2

修订《盐田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办法(试行)》

区卫生健康局

1—12月

3

制定《盐田区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区司法局

1—12月

4

盐田区宜居社区创建工作

区住房建设局

1—12月

5

制定《盐田区促进科技创新扶持办法》

区科技创新局

1—12月

  附件2

盐田区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组织承办部门

1

制定《盐田区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区司法局

2

制定《盐田区促进科技创新扶持办法》

区科技创新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