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及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新优势。要做好统筹谋划,制定完善盐田区全年乃至近三年“双招双引”工作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制定有针对性的重点产业链、重点载体和重点区域招商行动,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引进一批全球领先的优质企业,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要密切跟进出访成果,就达成合作事项积极对接联系境外企业,协调解决企业注册落地过程中困难需求,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以争分夺秒、比学赶超的干劲和攻坚必成、克难必胜的决心,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一季度任务目标,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力争在完成目标的基础上超额完成、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国泰民安的良好环境。要认真细致办好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简单生活节等系列重要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完善活动应急预案,把每一场活动办得安全圆满,不断擦亮盐田文体娱乐、休闲旅游金字招牌。要全面排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同时做好“执法+服务”,确保辖区“不冒烟、不着火”“不伤一人、不亡一人”。要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市容环境天天干净、时时干净、处处干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