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5所学校工程项目计划于今年内完工并交付使用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31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志利,以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熙玲和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盐田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盐田区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了盐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盐田区在建学校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对盐田市场监管局进行工作评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据悉,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但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兴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GDP增长4.0%,增速全市第二,主要经济指标降幅较一季度进一步收窄,经济发展逐步恢复、总体平稳。

  会议认为,上半年,区政府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产业兴盐”,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稳步恢复,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提出,要聚焦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项目投资,激发城区增长潜力;要聚焦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期待;要聚焦生态环境,争创绿色低碳标杆;要聚焦功能内涵,助推城区品质跨越;要聚焦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内生动力。

  记者了解到,2020年,区政府共开展学校建设项目共16项(含在建10项,准备施工2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4项)。其中中山纪念学校扩建工程、乐群小学综合体育馆工程、中英街幼儿园拆除并原址重建临建工程、盐田高级中学工勤服务人员用房临时建设工程、盐港幼儿园等5项计划于今年内完工交付使用。

  会上,围绕辖区学校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要加强规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抢抓进度等意见建议。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称,将进一步加强在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