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盐田区表彰“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2021年11月30日下午,盐田区举行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暨“老兵永远跟党走”双拥文艺演出。  

盐田区表彰“最美退役军人”

  大会宣读了《关于向邓义贤同志等10名盐田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的通知》,并为邓义贤、刘伏虎、李文军、张冠华、钟进忠、夏石玉、黄年畅、曾令波、温泉、鲍辉10位盐田区“最美退役军人”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在他们当中,有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公益榜样,有扎根基层、忠诚奉献,在岗位上践行初心的人民公仆,还有真抓实干、淬炼本领,拓荒深圳建功立业的行业模范……

  盐田区“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代表夏石玉是一名退休干部,他向记者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将继续发挥余热,把积累的经验传授给青少年,向更多的青少年普及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关心和培养下一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快板书《战歌》

舞蹈《盛世欢歌》

  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贵喜在表彰大会上指出,盐田区始终将退役军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规格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大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阶段,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冲在前、做表率,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担当勇为、甘于奉献的情怀和担当。希望“最美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让“最美更美”;希望全体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双区”建设中来,凝聚起“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理解、尊崇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盐田区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以最强举措、最大力度为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

  表彰环节之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老兵永远跟党走”双拥文艺演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曲调,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大合唱《中国男儿》、朗诵《致敬最可爱的人》、快板书《战歌》等节目精彩上演,涵盖了快板、相声、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整场演出用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盐田区退役军人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以及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深化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感情。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一段段酣畅淋漓的歌舞,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盐田区“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

  2021年度盐田区“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邓义贤 原湖南省军区门诊部副师级技师(退休)

  刘伏虎 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二级警长

  李文军 盐田区信访局副局长

  张冠华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钟进忠 盐田区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夏石玉 原盐田区委政法委调研员(退休)

  黄年畅 盐田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

  曾令波 盐田区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温泉 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

  鲍辉 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所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