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宣讲活动走进盐田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2

  百年征程铭记初心,奋楫扬帆擘画未来。2021年12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盐田区委组织部、深圳晚报社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盐田专场)在盐田会堂举行。活动旨在增强全区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盐田公职人员队伍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盐田落地生根。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盐田专场)在盐田会堂举行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蔡春晖,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曾红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朱杰,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伟东等领导及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盐田区各条战线代表、2021年度公职人员初任培训班学员、盐田区公职人员风采录成员参加活动。

  曾红英在宣讲活动中指出,近年来,盐田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经济增速跃居全市前列,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阔步前行,希望全体盐田公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区第六次党代会摹画的美好蓝图,在奋斗中激扬“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盐田状态,在冲锋中彰显“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盐田追求,在领跑中展现“勇立潮头、先行示范”的盐田担当,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征程上,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盐田专场)在盐田会堂举行


  宣讲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八位盐田区优秀公职人员代表围绕“建功立业在一线 产业兴盐焕新盐”“千磨万击还坚劲 服务民生聚民心”“风雨不动安如山 同心守护矢向前”“越是艰险越向前 山海港城入画卷”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的方贞璇讲述凌晨四点的梧桐路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沙头角梧桐路吗?来自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的方贞璇,经常加班加点,一次次地劝导业主签约,与商户进行调解……两年来,她见证了一栋栋危楼旧楼被夷为平地,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见证了沙头角美丽蝶变的过程。作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她的理想是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的母辉讲述要争当“金牌店小二”


  企业来了盐田有什么补贴政策?如何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助?像这样的问题,毕业于清华大学、来自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的母辉每天都会回复无数次。他自诩为“店小二”,既是盐田区的营销员,又是企业的服务员。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在今年招商大会上取得签约重点项目38个,总产值达1316亿元的优异成绩。母辉说,他要争当“金牌店小二”,“不叫不到、叫了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全方位、全周期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的李梅讲述一名卫生监督员的成长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的李梅用交错时空的对话,展现了她从一名卫生监督新兵成长为优秀卫生监督员的故事。她坚守初心,保持责任心,曾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花费1年零六个月办理了一起非法医疗美容的案件,这个案例还被评选为广东省、深圳市卫生行政处罚优秀案例。


盐田公安分局的方渭智、盐田区委组织部的陈旭东和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周经量讲述盐田港区战疫故事


  盐田区的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成功打赢社区小区防控、进口冻品监管、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多场硬仗。盐田公安分局的方渭智、盐田区委组织部的陈旭东和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周经量是盐田港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的“铁三角”,他们一起讲述了“5•21”疫情的处置过程。他们总结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三个秘诀是“快”“准”“智”,仅仅用了34天,盐田港就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创造了疫情防控的“盐田速度”。


盐田街道的齐燕清讲述援疆经历


  盐田区盐田街道的齐燕清是一名援疆干部,在新疆喀什浩罕乡,乡亲们给他起了一个亲切的称呼——蔬菜乡长。2020年7月,齐燕清成功协调援疆资金640万元,在库康村建成16座温室大棚,拉开了全乡设施农业建设的序幕。仅一年多的时间,全乡蔬菜面积从原来的不足100亩到现在的2300亩。仅靠种菜这一项,平均每户每年增收1500元,全乡一年增收500多万元,浩罕乡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


盐田区实验学校景晨老师讲述自己眼中的教育“三原色”


  为全面展示盐田区的奋斗发展,除了公务员代表,此次宣讲活动还邀请了一名盐田区的教师代表。盐田区实验学校景晨老师现场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教育“三原色”,她分享了平时在教学工作中的小故事,阐述了盐田教育中信念的中国红、民生工程的暖心黄和盐田蓝。她表示,盐田区正在建设“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实施人才强教工程,塑造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三名”协同机制,实现从“跟跑”到“领跑”质的飞跃。

  据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盐田正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以“六大引擎”为驱动,力争到2025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一曲新时期“盐田之歌”磅礴奏响,高质量发展的盐田音符愈加激越昂扬,蓝湾之蝶正破茧展翅。 


八位盐田区优秀公职人员代表


  活动最后,宣讲人获颁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宣讲团成员聘书。主办方表示,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区,展示深圳公务员的风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