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6日,盐田区召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区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硬措施硬手段有效推动问题整改,争取为全市增光添彩。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全面排查各个点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所有点位100%达标;要落实好“行走盐田”等创建措施、机制,善于查找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要精准施策,对反复出现的动态问题,要把监管工作落在平时,注重常态管理,让文明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习惯。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积极调动各级各类宣传资源,统筹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类宣传载体和阵地,广泛宣传发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为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多抽时间实地走一走、看一看,用脚步丈量、用“绣花”功夫整改。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文明建设长远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契机,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