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身穿运动服 徒步七里地 盐田区党政干部今天干了这件事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23日,盐田区党政领导干部开展2021年“军事日”活动,带头落实党管武装责任,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党政领导干部开展2021年“军事日”活动

  下午2时45分,盐田区党政领导干部统一身着运动服、脚穿运动鞋,从盐田与罗湖交界处——五亩地沿盘山公路向武警第十三中队进发,进行全程长约3.4公里的边防线拉练。

  此次“军事日”路线的安排颇具意义。记者了解到,今天选择的拉练路线是与香港隔山相望的边防线,是盐田区打击走私与偷渡的重要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区委区政府多次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要通过脚步实地丈量的方式了解盐田区情区貌。此次“军事日”活动,就是通过实地行走边防线,让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身临其境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个人军事素质。此次拉练的起点也是盐田辖区的起点,区党政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盐田发展,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前行。拉练途中,区党政领导干部相互鼓励,在锻炼体魄与磨练意志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团体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仅用时四十分钟就完成了拉练任务。

盐田区党政领导干部参观武警第十三中队史馆

  拉练结束后,区党政领导干部还参观了武警第十三中队史馆。据介绍,武警第十三中队主要担负与香港接壤的1.85公里边界守卫,属地突发事件处置,反恐怖和抢险救援等任务,因工作出色,1996年12月14日,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称号。武警第十三中队史馆以翔实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展示了中队历代官兵进驻沙头角以来的风雨历程,刻画了官兵热情服务深港居民的忠诚形象,让党政领导干部在现场深刻感受到了武警卫士一身正气守边关的壮志情怀以及用血汗铸造的忠诚警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