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三手抓,三手都过硬,三手出效果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10

  2022年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倾巢而出,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接下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继续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严防输入、深查源头、堵塞漏洞、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加快打造海洋经济、现代时尚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人权观,积极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进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管网的合作,争取早日完成我区首单海上国际船舶保税LNG燃料加注。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尊重妇女地位、发挥妇女作用,关心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工作,切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有力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盐田高质量发展不断档、不松劲。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手抓、三手都过硬、三手出效果”。

  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蹄疾步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月28日,小梅沙度假村正式动工拆除,意味着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打响了全区今年推进重大项目的“第一枪”。接下来要加快推进保税LNG加注、平盐铁路改造、中英街品质提升工程、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等事关“核心区+合作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开工上马,确保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要坚持“一企一策”“一店一策”,“一对一”上门联系服务企业,摸排掌握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绝不过夜,不能当场解决的困难做好搜集汇总,及时提交区政府研究解决。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