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组织开展“七一”上门慰问党员活动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30日,盐田区组织开展2022年“七一”上门慰问党员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分组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区领导姜正宏、肖凯、王贵喜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一行首先来到沙头角街道,看望在田心社区工作站任物业专员的一线党员代表曾小君。据悉,曾小君自1993年到盐田工作后,先后在田心派出所、沙头角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田心社区工作站等基层部门工作,且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多次受到业务部门的表扬,荣获市、区、街道先进个人称号。谷云宏详细了解曾小君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希望他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谷云宏鼓励基层工作者维护好社区和谐

  陈晓宾是海山街道鹏湾社区专职工作者,2000年7月入党,已有21年党龄,他曾在工会、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等工作中表现突出,2019年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你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谷云宏希望他继续立足岗位,以社区居民工作为重点,带动更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基层党员,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维护好社区和谐稳定,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盐田公安分局大楼,谷云宏一行慰问了因公殉职党员林少荣家属,仔细询问林少荣家属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林少荣家属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据悉,林少荣从警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记个人嘉奖8次,多次被授予“深圳市消防工作先进个人”“深圳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2年2月14日上午,林少荣被同事发现牺牲在隔离驿站工作岗位上。谷云宏要求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照顾好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竭力帮助家属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夏德鳌一行来到盐田街道,看望在华大基因就职的困难党员谭雪梅。据悉,谭雪梅2008年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作期间曾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10年被评为盐田区高级人才。夏德鳌详细了解了谭雪梅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勉励她继续在科研工作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关部门和华大党委要主动关心,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

夏德鳌一行慰问困难党员朱万新

  在朱万新家中,夏德鳌关切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要求非公党委和相关党组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关心慰问困难党员,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据悉,朱万新1998年7月入党,已有24年党龄,近年来因其自身及家人身患疾病,需多次进行住院治疗,生活较为困难。

  随后,夏德鳌一行前往梅沙街道慰问大梅沙社区网格员李云。据悉,疫情以来,李云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准确掌握网格人员信息,以最快速度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工作,为筑牢社区小区防线贡献了力量,多次获评深圳市社区网络管理系统先进个人。交谈中,夏德鳌希望他继续立足岗位,以网格工作为重心,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李云对党组织的殷切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 夏德鳌还慰问了大梅沙社区工作人员,并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曾红英为老党员于志深送上纪念章

  在老党员于志深家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他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据悉。有着50年党龄的于志深1972年入党,退休后担任东海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关工委主任,先后组织14支文体队伍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连续五年被盐田区老年协会评为“好会长”,被深圳市关工委评为“五老”先进个人。

  交谈中,曾红英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情况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嘱咐工作人员要把老党员的所需所盼落实到行动中,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安度晚年。于志深对党组织的殷切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守初心、感党恩,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盐田经济社会发展。

  在困难党员丁银燕家中,曾红英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她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中如有困难可及时向党组织反映。据悉,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初始,丁银燕就主动请缨支援隔离病房护理工作,负责病区患者的治疗、护理,生活,终末消毒等多项任务。慰问过程中,曾红英再三叮嘱街道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常上门、多关切,积极主动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让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当天下午,曾红英还来到东海社区,慰问网格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并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凉茶等消暑慰问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