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9-25

爆炸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3

  爆炸事故,是指由于人为、环境或管理等原因,物质发生急剧的物理、化学变化,瞬间释放出大量能量,并伴有强烈的冲击波、高温高压和地震效应等,造成财产损失、物体破坏或人身伤亡等的事故。分为物理爆炸事故和化学爆炸事故。

  应急要点:

  1.立即卧倒,趴在地面不要动,或手抱头部迅速蹲下,或借助其他物品掩护,迅速就近找掩蔽体掩护。

  2.爆炸引起火灾,烟雾弥漫时,要作适当防护,尽量不要吸入烟尘,防止灼伤呼吸道;尽可能将身体压低,用手脚触地爬到安全处。

  3.立即打电话报警,如遇伤害,拨打救援电话求助或就近医院救治。

  4.尽力帮助伤者,将伤者送到安全地方,或帮助止血,等待救援机构人员到场。

  5.撤离现场时应尽量保持镇静,别乱跑,防止再度引起恐慌,增加伤亡。

  专家提示:

  w遭遇炸弹袭击时,不要惊慌、混乱,要听从专业人员指挥。

  w爆炸过后,非专业人员不要前往事发地区,防止发生新的伤害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