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9-25

聚集踩踏

来源:发布时间:2017-03-22

  在空间有限、人群集中的场所,如学校、影院、商场、公园与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若遇突发情况,易发生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的事故。

  1.熟悉通道。保障安全出口处的畅通,事前熟悉所有的安全出口。

  2.不“凑热闹”。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的现场,当大量人员向同一方向或地点无序聚集时,应保持冷静,不凑热闹。

  3.老弱慎往。老人、儿童、孕妇等应谨慎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的现场,尤其是在重要的节假日。

  4.不慌乱,听指挥。当人群发生拥挤时,不要慌乱,应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5.人群涌,躲一旁。行进中,若发现慌乱人群向自己方向涌来,应迅速躲到一旁,避免卷入其中。

  6.行进时,保呼吸。在拥挤的人群中行进时,可用一只手紧握另一手腕,手肘撑开,平放于胸前,微微向前弯腰,形成一定空间,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7.人倒地,蜷成球。一旦被挤倒在地,应设法使身体蜷缩成球状,双手紧扣置于颈后,保护好头、颈、胸、腹部。

  8.当发现自己面前有人摔倒,要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9.遭遇拥挤的人流时,即便鞋子被踩掉或丢失物品,一定不要弯腰捡拾。

  温馨提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的现场,不得制造谣言,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能传播谣言,以免引发恐慌,造成踩踏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