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9-25

绑架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8

  1.被绑架的人质应尽量保持冷静,尽可能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如被蒙住双眼,可通过计数的方法,估算汽车行驶的时间和路途的远近,记住转弯的次数、大致的方向等。

  2.在确保自身不会受到更大伤害的情况下,不要激怒对方,尽可能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如利用犯罪嫌疑人准许人质与亲属通话的时机,巧妙地将自己所处的位置、现状、犯罪嫌疑人等情况告诉亲属;采取自救措施时,要选择好时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逃脱。

  3.在被绑架和劫持期间保存体力。

  4.逃脱后,要立即向警方报案,提供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

  5.人质亲朋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人质的年龄、体貌特征、生活习惯、活动规律、随身携带物品、手机号码、车辆及近期的照片;案件发生前后是否有可疑人、可疑电话或可疑车辆等情况;犯罪嫌疑人以什么方式与受害者家属联系,使用的电话号码,要求家属做什么事等。并按照警方的提示协助警方开展解救行动。不要自作主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