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2-11-10

  日,由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华大集团,共同主办“探索基因科学,打开未来之门”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华大集团执行董事、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徐讯研究员,为盐田中小学师生带来“深海有光-跟随‘奋斗者'号一起研究深海的秘密”的主题讲座。线下讲座在梅沙未来小学礼堂举办,其他学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

  徐讯研究员通过大量的珍贵一手资料,生动形象的还原了202111月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科考作业的亲身经历,带着同学们探索海洋中丰富有趣的生物;从生命的形成机制及深渊物种的多样性,介绍了科学家们是如何研究和开发深海资源以及重要意义。现场参加讲座的100多名师生们全程聚精会神,同学们热情好学积极互动,不时发出阵阵惊叹。短短一个小时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无穷魅力,让生命科学的种子悄悄地在他们心里萌芽生根。

  华大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组学研发机构,投身各类科普活动,传播生命科学知识,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科技兴趣和创造力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