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综保退运保税维修业务成功落地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3-02-06

  近日,盐田综保区迎来了首单跨境电商退运保税维修货物,该批次货物是由国内生产的商品出口到海外亚马逊等平台进行销售,但在销售过程中发现部分产品存在瑕疵导致无法正常使用。客户找到有信达并请求协助对瑕疵产品的退运物流及保税维修业务,有信达随即对接并安排货物从美国波特兰空运至深圳机场,利用盐田综合保税区保税维修模式进行一体化申报入区,在盐综保进行返修后再复运至美国。这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成功打通逆向物流业务的又一创新模式!

  逆向物流进行中

  盐综保跨境电商业务再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050.jpg

  该批货物为国内生产的某品牌遥控器,通过提前向海关进行预申报到达盐田港后,快速通关,并驶入盐田综合保税区全球退运中心仓进行分拣,再由区内专业维修人员对该批遥控器进行检测、维修。维修完成后即可重新打包,根据客户需求,最终再复运出口到美国进行销售。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302.jpg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255.jpg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453.gif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457.gif

  近年来,随着全球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跨境电商退货处理也成为了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新课题。不同于普通网购退货,跨境电商退换货要经过国门清关、国际干线物流、境内配送等层层“关卡”,复杂的通关流程、高昂的物流成本、漫长的运输周期,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损失。而由于产品的质量问题需要退回到中国返厂维修,之前因为跨境电商产品申报的特殊性,很难实现退换的操作或是过程十分繁琐,时间和费用成本都很高。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727.jpg

  如今,跨境电商逆向物流服务在盐田综合保税区成功落地,加上盐田综合保税区24小时全天候通关优势,货物高效流通,为企业降本增效,将合力推动盐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聚集发展,扩大跨境电商物流的业务版图,推动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升级。

  在区委区政府、盐田综合保税区、梅沙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将牢牢把握盐田区高质量发展首要要求,为深圳建设“物流中心”作出企业示范,全力打造全球海洋经济中心城市核心区,快速推进全国首个跨境电商逆向物流中心的建设工作。

  有信达,全球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助力优质产品出海

  有信达作为深耕盐田25年的物流供应链企业,本次逆向物流业务先行先试并落地实现,将协力打造跨境电商物流的服务体系,跑通这条跨境电商全球退运的创新之路,助力客户逆向物流业务需求。有信达致力于让全球优质产品走遍全世界,为客户提供更多契合需求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925.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932.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