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打造海洋经济综合体 展现深圳蓝色力量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4日至17日,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举办。一大批国之重器和科研成果在本次海博会上亮相。作为深圳市属涉海类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盐田港集团是深圳核心的蓝色力量,承载着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

  据了解,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展厅面积达306平方米,围绕着“筑梦深蓝、中国力量”的主题,将海洋与力量作为展厅设计两个核心,彰显盐田港集团的深圳蓝色力量,展现了未来盐田港集团向海洋产业拓展进发的蓝图。在展示内容方面,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展厅共设有展示区、体验区和洽谈区三个部分。

  “依托优良的涉海资源、优越的开发运营能力,以及良好的资本运作,我们认为盐田港集团可以很好地发挥深圳海洋产业平台功能和产业赋能功能,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深圳市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说。

  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将结合海洋经济的特点,围绕“港、区、城”进行一体化布局,加大海洋资源整合力度,集成海洋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提升海洋产业集中度和产业链价值,加快深圳海洋产业发展,从多方面打造海洋经济综合体,助推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目前,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将推进盐田港智慧港口人工智能实验室和5G智慧港区建设;加快完成惠盐高速改扩建、平盐铁路扩能改造等项目,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构建跨境液态食品产业链,打造独具特色的液态食品交易平台;发展船舶保险、航运金融、法律等特色服务;加快构建航运服务体系,发展新业态,构建跨境电子商贸孵化器。

  此外,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将推动“1中心1平台3基地”建设,打造涉海综合产业示范平台,通过建设海洋科技产业园区和建立海洋金融服务中心来打造海洋科技产业聚集地,形成特色化产品体系和金融服务方案,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海洋金融服务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