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为企业和特定人群上门精准服务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由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的“精准提质、智能升级”主动上门服务活动在北山工业园区、华大基因总部和沙头角、盐田街道同步举行。

  实施政务服务“精准提质”“智能升级”行动是盐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主要举措是为产业园区、特定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为把实事落实、好事办好,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区网格办、民政局、工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整合政务和大数据资源,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借鉴香港等城市公共服务经验,经过前期需求调研和大数据统计分析,针对高新企业、刚来深人才和年长居民最需交办、不方便办的难点问题,探索推出“精准利用数据,主动对接需求,上门贴心服务”的盐田特色优质服务模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盐田区共梳理出54项企业及人才需求最集中、业务量最大的服务和审批事项,把企业和人才所需送上门去办理。同时,积极协调市、区有关部门,推出4项关系60岁以上老人切身利益的依申请服务事项,工作人员多操心多跑路,让长者办事省心省力。 

  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表示,为企业、人才、长者主动服务,让企业和居民足不出户享受最优的政务服务,这是盐田创新政府服务的第一步,以此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兴盐”,率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