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全天候“不打烊”!盐田综合保税区今起24小时通行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晚8时,一辆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车辆从盐田综合保税区北闸出区向远方驶去。这热火朝天的繁忙夜景得益于盐田综合保税区北闸货运通道实现“7x24”开闸运行,让区内物流仓储、供应链等企业货物进出不再受时间限制,装车即可出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圳海关和盐田区政府聚焦企业所急所盼,瞄准促外贸保稳提质要求精准落子,推动盐田综合保税区实施双线货运通道24小时通行。自2022年7月6日17:00起,盐田综合保税区北闸货运通道开通时间从现行周一至周六9: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常态化加班时间为8:30-21:00)调整为“7x24”通行模式,这也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在全国率先实现港-区-城联动免预约全天候全链条运作。 

  “从产业规模和业务需求来讲,7x24通行一直是企业所期盼的,经过各级政府的努力,终于在今天实现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企业协会会长、新兴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和表示,“7x24”通行模式不仅可以让国内生产急需的原材料更快入境安排生产,国内产品也能更快地运到保税区安排出口,这将进一步促进整个港口物流行业发展,为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等新兴产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作为园区企业,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辖区进出口贸易以及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刘永和说。

  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紧邻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设有区港专用“绿色通道”,2019年6月实现了24小时通行。此次叠加北闸货运通道24小时通行利好后,盐田综合保税区将形成全天候“不打烊”的高效流通局面,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推动盐田综合保税区与盐田港和国内市场间无缝对接,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全面提升港口服务业态能级打下坚实基础。

  “24小时通行模式实现后,预计每年将为园区企业减少压车费超2000万元,此外,还可以减轻对明珠大道、盐田港周边的交通压力。”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劲绮表示,接下来,盐田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物流分拨中心功能,拓展全链条物流分拨和供应链管理业务,推动跨境电商、冷链、研发等新业态的发展,积极贯通两个大市场,精准服务双循环,促进盐田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落实“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紧抓盐田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区的重大机遇,融入港口经济带建设,助力盐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