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要怎么办理颐年卡呢?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1-13

  目前开设了4种办理渠道,线上自助申请、社区集中受理、银行网点办理预约上门办理。

  方式一:线上自助申请。老年人或子女协助可通过“I深圳”“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入口端,线上填报开卡资料,选择“邮寄到家”,疫情期间卡片免费邮寄到家,老年人收到卡片后,按照用卡指引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持颐年卡、身份证和手机,前往平安银行深圳市各营业网点办理颐年卡激活。此种方式耗时短,不聚集,让老年人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强烈推荐。

  方式二:社区集中受理。各区民政局组织指导社区工作站设立社区集中受理办卡活动日,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进驻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办卡服务,现场为老人扫描身份证、拍摄照片、确认联系电话等信息,银行约10个工作日制卡完成后再送卡到社区,通知老年人持身份证和手机在社区领卡激活。此种方式组织有序,分人群、分时段上门受理,办卡效率高,较为推荐(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进驻各社区时间存在差异,采取这种形式办卡务必注意社区公告或通知)。

  方式三:预约银行网点办理。老年人须预约后前往平安银行深圳市各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为了保证老年人安全,避免等候和扎堆,请老年人务必须预约成功后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不预约不受理。老年人或子女协助可通过“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入口端,线上填报开卡资料,选择“网点办理”,预约后请持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按预约时段前往。此种方式较传统,路途奔波,时间不易控,建议谨慎选择。

  方式四:预约上门办理。对于行动不便、卧病在床在院的老年人,可联系所在社区,预约银行上门办卡,后续由银行统一安排时间和工作人员进社区上门提供办卡服务。此方式仅限于特殊群体。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