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耕细作笃前行 驰而不息终有成——盐田卫监在全市卫监机构绩效评价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通报了2022年全市区级卫生监督机构运行绩效评价情况,盐田区卫生监督所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片1.png

  为坚决贯彻落实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各项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监督局坚持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一盘棋”工作思路,以卫生监督机构运行绩效评价为抓手,夯实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执法成效体现、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图片2.png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在绩效评价中,执法能力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改革创新成效、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明显,特别在执法能力建设工作中,1宗行政处罚案件入选为市级卫生执法优秀案例;1名监督员被评选为深圳市卫生行政执法办案能手;主推的“‘疫’路有我 卫你监守”服务式监管、“法制+”工作模式、“经典案例月月讲”等工作项目均被评选为特色成效项目。

图片3.png

  作为全市最年轻但工作人员最少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盐田区卫生监督所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扬长避短,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执法模式、深挖内部潜力为“主引擎”,以打造一支素质全面、纪律优良、作风过硬的“精兵强将”型执法队伍为“加速器”,致力于提升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引导力。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各项执法工作稳步推进,执法成效不断彰显。

图片4.png

  一是执法水平迈上新台阶。办理大案、要案、疑难案件能力不断提升,且部分案件为新案由案件。案件总数、罚没总额及执法员人均办案数呈逐年上增趋势且稳居全区前列。自2019年以来,每年均有案件被评选为省(市)优秀行政执法案例。二是执法模式发挥新优势。率先在全区启用“执法全过程记录”模式,推进阳光执法、智慧执法。出台无证行医线索分类管理制度,定期巡查,动态管理,有效提高打击效率。力推“有证百分百”专项,经疏导办证,辖区公共场所及人员持证率均居全市前列。实行“法制+”工作模式,对案卷进行全面“体检”,执法质量明显提升。打破传统授课式培训方式,在全市首创打造卫生行政执法检查场景VR全景3D模型,提高了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执法效能取得新突破。积极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项比赛,荣获国家、省、市、区级荣誉共31项,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10项,市级9项,区级2项。

图片5.png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施工图”,巧用卫生执法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躬耕于卫生监督工作,笃行不怠,挺膺担当,书写2023崭新颜,全面推动盐田卫生监督航船驶向春天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