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控烟宣贯不松懈 监督执法促规范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3-10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控烟意识,营造文明健康无烟环境,近期,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及控烟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控烟宣传活动选择群众反映多次存在违法吸烟情况的辖区办公楼宇开展,现场邀请企业负责人参与宣贯活动。盐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禁烟标识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读本,向企业负责人普及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并详细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中关于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应当履行的职责,以及未履行控烟职责将面临的处罚内容,要求企业负责人作为禁止吸烟场所的管理者切实履行控烟职责,督促员工不要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

  专项期间,盐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以辖区办公楼宇、公共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多处控烟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吸烟、场所禁烟标识张贴、监管电话设置情况、吸烟器具设置情况、现场有无烟蒂、现场吸烟者劝阻情况等。在执法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1起个人违规吸烟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

  后续,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注重日常监督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控烟工作主体责任,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