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盐田区卫生监督所推进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共同参与的“职业健康保护”模式,多措并举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一是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盐田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于27日上午在盐田中央公园广场启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场设置职业健康欢乐游园会、有奖竞答和突发性职业健康危害事件模拟处置等,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职业健康宣传“三进三讲”系列活动。通过进企业、物业、社区,讲职业防护设备与职业危害检测、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正确佩戴、接触危害职工职业健康检查,精准织密职业健康‘防护网’,切实守卫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线”和“生命线”。

  三是推进“地方实践”个性化指导。噪声危害在盐田辖区众多珠宝企业中普遍存在,通过指导企业规范开展工作场所现场噪声监测、开展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接触噪声劳动者的听力保护培训、一对一指导企业实施个性化听力保护等方式,有效提升用人单位的噪声危害防控能力以及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水平,取得企业和职业的“健康双赢”。

  职业病防治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在前期线上摸排、线上指导和线上收集等非现场执法的基础上,按照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管原则,重点选取辖区职业危害高危的用人单位,深入现场核查职业卫生管理情况,督促企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进一步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全面提升职业健康工作质量和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