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废物联合检查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6-02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医疗废物管理,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盐田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开展了医疗废物联合检查,对辖区内综合医院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人员的职业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时,区卫生监督所重点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工作人员的职业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此前督促其整改的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及日常的清洗清毒等进行了重点查看,经现场检查,该机构已按要求完成相关整改,现场未发现其他问题。

  接下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对辖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第二轮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联合检查,对现场发现的违法行为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