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2023年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6-13

  近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年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会,通过“管理增能+专业赋能”的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辖区游泳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的卫生管理水平和实操能力,切实保障泳池卫生安全和居民身体健康。辖区42家游泳场所负责人和卫生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卫生监督局和市疾控中心的资深专家,分别围绕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知识和水质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涵盖游泳场所硬件设施要求和卫生标准指标解读、水质处理及检测等内容,特别针对投诉较多的水质浑浊发黑、游泳后皮肤瘙痒、红眼病以及媒体曝光的消毒不规范、卫生信息未公示等问题开展了原因剖析,同时对近年出现的危害健康事故和行政处罚案例作了深入分析,并且介绍了水质处理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技术的应用。与会人员积极互动,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深入讨论,交流好的工作经验,最后游泳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收益良多。

图片3.png

  本次培训通过卫生管理和专业技术两方面授课,提高了游泳场所管理人员卫生管理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游泳场所管理人员的水质处理技术,有效保障了辖区游泳场所的卫生质量。

图片4.png

  下一步,我所将结合国家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部署,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区游泳场所分批次进行水质抽样检测、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各游泳场所切实做到管理到位、措施落实、卫生达标,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让辖区居民游得健康、游得安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