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卫监抓防控严执法 公共场所监管不松懈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5-12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坚持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监管。

  一是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为确保公共场所卫生质量,确保消毒效果,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对公共场所消毒产品及消毒设施设备配备、使用,、用品用具及场所消毒情况的检查;每周对健康驿站及医学隔离点定期检查,全面排查场所疫情防控漏洞,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逐项整改。

  二是规范经营要求不打折。重点对场所卫生许可证公示、检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功能间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执法人员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应给予行政处罚的,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处罚。截至510日,共查处违法案件7宗,下发指导性、指令性卫生监督意见书76份。

  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筑牢辖区卫生监督保障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