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梅沙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梅沙分院

来源:区卫生和健康局发布时间:2021-11-18

  梅沙医院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盐坝高速公路出口处,建筑面积达九千二百四十八平方米,是盐田区政府主办的公立医院,于2007年7月1日开始运行。现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口腔科、康复理疗、预防保健科、体检科、计划生育科、计免门诊、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诊断室、综合住院部等职能科室。医院主要医疗设备有德国西门子AXIOM Aristos VX直接数字化X光机(DR)、XGS-125型X射线机、日本光电ECG-9130K  心电图机、IVS-201B型自动电脑视野检查仪、国产劳拉FAITH-3000全自动生化仪、IMS-972电解质分析仪、优利特Uritest-150尿液分析仪、迈瑞BC-3000血细胞分析仪、除颤仪、呼吸机、心肺复苏仪、多功能理疗牵引系统、国产迈瑞F60黑白B超、多功能手术麻醉机、麻醉深度监护仪及常规检验和诊疗设备。医院引进了《全国干部体检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实现健康体检全自动化管理。住院部已设有普通病房和高级病房,医院实行全年365天无假日诊疗,随时为患者提供全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医院本着“和谐、发展”的宗旨,竭忱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基本信息

医院名称梅沙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梅沙分院
医院等级未评级
医院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望翠路2号
传真0755-25259806
邮编518083
联系方式0755-25259893; 0755-25259895
工作时间24小时
交通路线途经公交车包括: J1、308B、103、380、
邮件wyysfw@yantian.gov.cn
网站连接
医院性质公立
是否医保指定医院
是否外来工医保
所在街道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
所在社区东海岸社区
探视时间上午9:00—晚10:00
咨询投诉渠道0755-25259893; 0755-25259895
监督投诉电话0755-25259893; 0755-25259895
服务范围

设有综合住院部和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康复理疗科、预防保健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体检科、超声诊断室等14个临床和医技科室。

收费标准

按照深圳市一级标准收费

领导介绍

  赖苑威:主持党支部及医院全面工作,为医院行政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物价管理、招标采购、药事管理、安全维稳、廉政建设、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及阶段性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承担党建、共青团和妇联领导工作。分管院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总务后勤。

科室介绍

科室名称

主任

医生数量

出诊医生数

床位

所属专业

开展项目

门急诊科

陈 锐

6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1人;医师2人)

6人

0张

内科

外科


康复理疗科

陈炽祥(负责人)

1人;(主治医师1人)

1人

0张

中医、针灸

艾灸法治疗;带状疱疹;复合脉冲磁性治疗仪治疗; 推拿; 牵引治疗等;

五官科

黄正茂(负责人)

1人(主治医师1人)

1人

0张

眼耳鼻喉科

复杂眼外伤处理;鼻内镜筛窦、上颌窦手术;鼻内窥镜下鼻内泪囊开放术等;

口腔科

王秀琴(负责人)

1人;(主治医师1人)

1人

0张

口腔科

补牙; 镶牙;根管治疗;MBT正畸治疗等;

妇科

吴  英(负责人) 

1人(副主任医师1人)

1人

0张

妇 科

计划生育手术;妇科良性肿瘤(腹腔镜手术)诊治;陈旧性会阴修补术;宫颈leep刀环形电切术;生殖、内分泌治疗等;

综合住院部

许文顺

9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2人)

9人

20张

住院部

高血压、心肌疾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心肌梗塞、脑出血、脑栓塞、肺炎、老年性支气管炎、肺脓肿、上消逆出血、肠炎、胃炎、肝硬化、肾炎、肾病综合症、缺铁性贫血、血友病、甲亢、糖尿病、水电解质紊乱;胃肠溃疡切除;胆襄切除; 甲瘤切除; 乳腺襄肿切除;

肾盂输尿管成形术;输尿管异位开口、输尿管膀胱结石切开取石术;胰腺空场Ronx-en-Y吻合术;四肢创伤; 四肢骨折固定等疾病

科室设置

  医院设有综合住院部和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康复理疗科、预防保健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体检科、超声诊断室等14个临床和医技科室;下辖大梅沙和小梅沙2个社康服务中心和东部华侨城医疗站。

人员情况

人员情况

类别

数量

医院总人数

84

其中正式在编

20

其中临聘人员

64

专业技术人员

65

医生

32

医技

9

护理人员

23

护技工

0

财务人员

10

行政人员

4(均兼职)

工勤人员

1

特色专科

  急诊科:开展东茛菪碱治疗海水溺水肺水肿和间歇正压通气治疗海水溺水呼吸哀竭等综合诊治技术,海水溺水病人抢救方面形成特色。

 

专家信息

  徐汉平:普外科主任医师。1982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系,在湖北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外科工作近20年间,从事的两项肝胆外科疾病临床研究,取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专业论著及学术论文20余篇;1999年公派赴美国路易斯安那洲医学中心深造。曾任中华医学会湖北省普外胆胰专业组委员、现任中华医学会深圳市普外分会委员。对胃肠、肝胆等部位各种外科性疾病,具有较深的理论和临床经验。

  黄正茂:眼科副主任医师,深圳市眼科学会委员。1982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荆州分院医疗系(本科),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5年,曾在上海医大新华医院进修一年,参加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培训班结业,获市级科研成果奖一项,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一部,善于眼科疑难杂症诊治,擅长弱视、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眼科显微手术等,致力于祛除病友眼疾。

  陈锐: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8年。能熟练开展全麻、神经阻滞麻醉,为临床手术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应用心肺复苏、重症监测等专业技术为各科急危重病人服务。能完成各种疑难病例的手术麻醉及抢救、会诊科研教学等任务。应用麻醉新技术开展无痛人流、无痛分娩、术后镇痛及门诊病人疼痛治疗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较高业务水平,多年来,在国家、省级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市级科研项目二项。

  王平方:放射诊断副主任医师。1975年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现为中华医学会深圳分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肇庆医专兼职副教授,盐田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影像类专家。从事临床放射工作30余年。81年在同济医院进修放射诊断一年,88年参加上海放射学会举办的介入性放射诊断学习班,并多次参加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湖南等地举办的放射学术活动及各种影像专题提高班。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侧重于对呼吸、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在全国性专业杂志上发表十余篇论文。

  郭桦:超声医学副主任医师,82年医学本科毕业,曾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从事超声医学影像诊断工作13年。在B超和彩超诊断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心脏病、早期肾病的彩色多普勒血流动力学诊断方面,曾填补过天津市彩超诊断技术项目的空白,曾于1993年作为彩超专业技术人员对美国西亚图超声波基地进行学习、考察。

  吴英:妇产科副主任医师。1992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5年,曾任是黑龙江省医学会委员、伊春市医学会理事。在临床工作中特别对妇科各种炎症、不孕症、性病、计划生育以及妇科肿瘤诊治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能独立诊治产科的各种疑难重症、妊娠合并症、高危妊娠、各种难产的处理。公开发表具有国家级水平的论文20余篇,编写专著《妇产科理论与临床学习指导》在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主持市级科研项目三项,其中两项获市级科研成果一等奖。

  王秀琴:口腔科主治医师,1988年毕业于哈尔滨市医学院口腔专业,从事口腔科临床工作近20年,曾去日本学习两年,并在北京口腔医院工作1年。擅长牙体牙髓的根管治疗,能尽力保留患者的病牙。在牙齿美容与修复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设计与技巧,同时注重儿童牙齿的预防保健。倡导人们要提高牙齿的预防、保健及早期治疗的现代意识。在省级以上的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系中华口腔医学会深圳市分会会员。

  曾力群:内科主治医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从医32年,擅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皮肤性病的治疗,尤其对慢性心脑血管病的中西医治疗。多年来, 担负中央及省市有关领导的健康保健工作 。

  刘磊明:副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1985年在中国医大普外进修,2002年沈阳军区总医院骨科进修。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近30年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检验,擅长对普外、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手术,对本科较为疑难问题;能有效组织外科急、危、重患的抢救。

就诊指南

就诊指南


是否可以网上挂号

网上挂号地址

挂号流程

无 

联系方式

25259861

住院病人住院流程

病人持门(急)诊医生开具的住院证→入院登记处(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病人填写登记卡,核对身份证、医保卡→入院登记处(收费处)交押金和医保卡→到住院部→护士安排床位和物品、介绍病房制度、通知医生检查病人


急诊观察住院流程

1、急诊病人→危重病人→抢救室→留观者→护送至观察区
2、急诊病人→危重病人→抢救室→住院者→办理住院手续→护送病人至病房


医保病人就医流程

出示本人《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城镇职工医保卡》→门诊→就诊→一楼收费处刷卡记帐交费→取药


市内转诊办理流程

经治医生确认是否需转诊→院内会诊→经治医生准确、完整、填写转院记录、病程记录,要有病人或代理人签字确认→向医务科提出申请→医务科与转入医院联系→在征得转入医院同意后再转院。


出院流程

医生出具出院医嘱→护士核对医嘱,并办理出院登记手续→护士将出院病历送往住院收费处→审核人员详细核对所有住院费用→确认无误后,顾客带齐所有交款押金收据(医保患者须带信息核对卡)前往一楼收费处结账

医疗项目

医疗项目

项目名称

类别

计价单位

价格

挂号费

一般医疗收费

1

病历手册(16开以下)

一般医疗收费

0.5

普通门诊诊查费

一般医疗收费

3

主任医师门诊诊查费

一般医疗收费

8

副主任医师门诊诊查费

一般医疗收费

6

肌肉注射

一般医疗收费

1.4

皮下注射

一般医疗收费

1.4

皮内注射

一般医疗收费

1.4

静脉注射

一般医疗收费

2.4

静脉采血

一般医疗收费

2.4

心内注射

一般医疗收费

7.6

门诊静脉输液

一般医疗收费

11.4

门诊静脉注药

一般医疗收费

2.4

门诊静脉留置针

一般医疗收费

11.4

静脉输液连续输液第二组起

一般医疗收费

1

小儿头皮静脉输液

一般医疗收费

9.5

大清创缝合(缝合11针以上)

一般医疗收费

190

术后创口二期缝合术(缝合11针以上)

一般医疗收费


190

中清创缝合(缝合6-10针)

一般医疗收费

142.5

术后创口二期缝合术(缝合6-10针)

一般医疗收费

142.5

化验检查项目

                       

门诊挂号介绍

  我院实行现场挂号。

硬件设施

硬件条件

类别

数量

普通病床

18

特护病床

2

X光机

2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1

呼吸机

2

救护车

2

消毒炉

1

B超机

1

CT机

0

腹腔镜

0

黑白B超机

1

多功能电池钻

1

检验信息系统

0

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及稀释器

1

C臂X光机

0

车载急救设备一套

1

麻醉机

1

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

1

电子胃镜

0

肛肠综合治疗仪

0

收费依据

  门诊挂号从2007年11月开始,收费依据:深圳市卫生局深卫发【2007】125号文件,《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