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2021年秋季幼儿园录取方式

来源: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6-16

  (一)生源类型

  分类中的户籍以学位申请人户籍为准。

  A类:盐田户籍,盐田自有产权房;

  B类:深圳其它区户籍,盐田自有产权房;

  C类:盐田户籍,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D类:非深户,盐田自有产权房;

  E类:深圳其它区户籍,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F类:非深户,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二)录取办法

  1.非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

  按A至F类顺序,依次录取。若符合资格的同类别的申请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以摇号(抽签)的方式录取。

  2.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

  配套小区申请人按A至F类顺序,依次录取。其中:(1)公办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未超过计划招生数,则优先录取本小区内申请人,获得优先录取的申请人不再参与其他公办园摇号。(2)配套小区内符合资格的同类别申请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以摇号(抽签)的方式录取。(3)小区配套园仍有空余学位的,面向片区招生。

2021年秋季学期按照小区配套幼儿园录取办法进行招生的园所

片区

幼儿园

配套范围

沙头角片区

实验幼儿园倚山分园

新世界倚山花园小区

教科院幼儿园翠峰分园

御景翠峰小区

小红帽艺术幼儿园

桐林半山花园小区

盐田片区

中海幼儿园

中海半山溪谷花园小区(小区录取后剩余学位优先录取海桐社区报名申请人)

明珠幼儿园

南方明珠花园小区

东海第一幼儿园(借址盐港幼儿园过渡办学至10月)

佳兆业山海苑、二期、三期;御景佳园一期、二期、四期、五期;佳兆业山海城家园一期、二期、三期;佳兆业御璟佳园广场(建设部门暂定名)

金港中英文幼儿园

金港盛世华庭小区

梅沙片区

梅沙幼儿园星星海分园

星都·梅沙天邸小区

东海岸梅沙第三幼儿园

万科东海岸小区

  (三)重要提示

  1.采取分类录取、网上摇号的方式,同一类别报名人数超过学位数时,启动摇号程序;网上摇号由各幼儿园组织实施,电子摇号机现场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和相关代表进行操作,现场产生的录取学位即时锁定。

  2.同一片区内幼儿园启动网上摇号的次序,按各园学位数与参加摇号人数的比值由低到高的顺序确定,即:录取比值越低的幼儿园次序越靠前。如:A园50学位100人参加摇号,B园50学位150人参加摇号,则B园先摇号。

  3.小区配套幼儿园本年度继续实行整体优先录取政策,配套范围内招生为全区招生的最先批次,首批录取,首批锁定学位。公办配套幼儿园所在小区居民如填报了本配套园志愿,则优先录取该志愿,获得公办配套园录取后立即锁定学位,不得再参与其他公办幼儿园的录取。

  4.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以选择两所公办园和一所民办园,其中两所公办园为平行志愿,不分先后主次,在小区配套园最先批次录取结束后,严格按分类录取和摇号的先后次序确定学位,即:哪一所幼儿园先启动了摇号且获得学位,就锁定已获得学位,不得重复摇号或重复录取。

  5.两个公办园平行志愿的报名人数均少于学位计划数的情况下,教育局将根据报名确认的居住地址就近优先派发公办园学位,若家长放弃派发的公办学位,则顺位由民办幼儿园志愿录取,或在集中招生结束后家长自行联系现场报名。

  6.双胞胎(含多胞胎,下同)摇号规则。双胞胎监护人在网上报名时,必需勾选双胞胎选项。现场资料审核时,需递交《双胞胎子女摇号申请书》,在《申请书》上需选“绑定”或“不绑定”。若绑定摇号,则双胞胎同中或同不中;若不绑定,双胞胎子女将作为单独个体分别参加摇号,有可能产生不同幼儿园录取的情况。

  附件:1.盐田区2021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信息一览表

  2.《双胞胎子女摇号申请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