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大“游”可为 盐田生态圈党建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22

  为推动党建引领滨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下午,盐田区旅游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暨旅游产业生态圈党建联席会议在东部华侨城举行。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王良,以及盐田旅游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盐田拥有丰富的山海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有东部华侨城、中英街、大小梅沙、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海岸线长30.2公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深圳滨海旅游的名片,2021年游客接待量达1141万人次。此外,盐田集生态文化、海洋文化、音乐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历史文化于一体,拥有沙头角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盐田山歌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进一步促进盐田全域旅游发展,盐田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会同梅沙街道党工委、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旅游产业链党委,并制定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搭建政府部门、上下游企业(党组织)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的优势,解决产业链上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首批已有20余家旅游行业企业(党组织)加入。

  在当天召开的盐田区旅游产业生态圈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上,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盐田旅游产业链党委组建方案和盐田旅游产业生态圈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作说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辖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针对旅游产业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交通等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梅沙街道、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针对性解答,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曾红英指出,开展旅游产业生态圈链上党建工作,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的同时结合了盐田产业特色,通过整合盐田全区旅游企业(党组织)资源,发挥党建纽带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力量,帮助旅游企业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研究联席会议意见建议,统筹考虑解决相关问题,按时反馈办理情况;要用好党建联席会议平台,发挥产业链党委作用,加强组织建设,解决行业发展实际问题;要加强协调,加快形成旅游产业生态圈发展的合力,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转载自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